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推动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确定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增添企业活力,拓展发展新天地;部署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决定实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提高社会运行效率和信用。

    特殊股权结构类企业
    特殊股权结构类企业

    会议指出,“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关地方、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迅速行动,争分夺秒搜救人员。国务院成立救援和处置工作组开展现场指挥,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等工作及时、有力、有序推进。

    下一步,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和国务院重点要求,继续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倾力救治伤员,耐心细致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有关地方和部门要满怀爱心把工作做到位。国务院事件调查组组织船舶结构、航行安全、气象水文等方面专家,实事求是查明事件原因。准确发布信息,做到及时、公开、透明。以高度负责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会议认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坚持改革推动,以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释放促进生产力水平上新台阶、开辟就业新空间、拓展发展新天地。一要鼓励地方设立创业基金,对众创空间等的办公用房、网络等给予优惠。

    对小微企业、孵化机构和投向创新活动的天使投资等给予税收支持。将科技企业转增股本、股权奖励分期缴纳个人所得税试点推至全国。二要创新投贷联动、股权众筹等融资方式,推动特殊股权结构类创业企业在境内上市,鼓励发展相互保险。发挥国家创投引导资金的种子基金作用,支持国有资本、外资等开展创投业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