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元庆批联想移动:你们太慢了 拿榔头敲都敲不醒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昨日跟移动业务部门的高管们进行了内部沟通,这也是联想移动业务换帅之后的首次高管沟通会议。杨元庆在会上表示,这次的调整,无关乎责任,而关乎机遇。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

    杨元庆谈及移动业务今天状况的成因,“我们在PC上的成功经验,想用在手机上;我们传统的经验,想用在互联网时代……正是这些根深蒂固的mindset(意识)的东西,这些深入到基因的东西,造成了今天的结果和状况。”

    同时杨元庆也表达了对移动业务的不满,称这已经不是PC时代,靠运营、渠道和品牌的优势就能取胜,现在需要的竞争力已经完全不同。“我去年跟你们说了几次,要醒一醒,我甚至还说了你们拿榔头敲都敲不醒,你们太慢了,在错失机会。”

    对于为何选择陈旭东接手刘军,杨元庆称在互联网的时代,要更加积极,更加进取,不能被动,不能保守。这些方面,旭东喜欢尝鲜,喜欢尝试,喜欢冒险,有开放的心态,能够拥抱互联网。另外,国际化的经验也相对丰富,和国际团队的沟通没有什么障碍和芥蒂,容易沟通合作。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