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四大运营商抱团垄断被罚千万 通信局成推手

    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却无意间成了垄断的“推手”。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最近就摊上事了。因“违反《反垄断法》,滥用行政权力,组织电信运营商达成价格垄断协议,排除和限制相关市场竞争”,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被云南省发改委调查,并被国家发改委通报。

    云南四大运营商垄断
    云南四大运营商垄断

    6月2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通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四家电信运营商达成协议,对赠送的范围、幅度、频次等进行约定,并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手段强制执行,限制了电信运营商的竞争能力和手段。对此,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了整改,并停止相关做法,中国移动、电信、联通、铁通四大电信运营商的云南分公司被处以罚款,共计1318万元。

    长期研究反垄断法的上海纽迈律师事务所律师方正宇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表示,在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的介入下,原本相互竞争的对手,达成价格联盟,限制了竞争,侵犯了消费者的权利,构成了垄断。

    企业抱团垄断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违反《反垄断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被依法纠正。”6月2日,国家发改委网站以此为题发布了一篇文章,通报被查处的一起渉垄断行为。

    原来,2009年8~10月,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和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多次会议协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