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借壳A股 解除VIE架构成重点

    停牌已过半年的宏达新材终于在今日披露了交易方案,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拟借壳宏达新材。作为第一只回归A股的中概股,分众传媒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手段,也将成为其他中概股回归A股的极佳参照样本。

    分众传媒借壳A股
    分众传媒借壳A股

    停牌已过半年的宏达新材终于在今日披露了交易方案,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众传媒)拟借壳宏达新材。

    在新披露的公告中,分众传媒借壳上市的交易细节、VIE(协议控制)构架的清理、新的股东结构等外界关注的焦点得以完整呈现。而作为第一只回归A股的中概股,分众传媒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手段,也将成为其他中概股回归A股的极佳参照样本。

    分众传媒增值超过7倍

    草案显示,宏达新材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其中,宏达新材拟置出资产的作价为8.8亿元,拟置入资产作价457亿元,两者差额部分由宏达新材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分众传媒全体股东购买。

    具体来看,宏达新材拟向FMCH(分众传媒原境外母公司)支付49.30亿元,购买其所持有的分众传媒11%股权对应的差额部分,并拟以7.33元/股的价格向除FMCH外的分众传媒其他股东发行54.42亿股,购买其所持有的分众传媒89%股权对应的差额部分。交易完成后,江南春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新实际控制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