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东"土豪"向A股投资15亿美元 外资加速流进

    中国股市的火热得到了外国投资者的关注,阿布扎比酋长国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获批向中国股市投资15亿美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里,中国股票基金从海外吸收了逾40亿美元的资金,比前一次峰值的两倍还要高。

    中东土豪投资15亿美元
    中东土豪投资15亿美元

    阿布扎比酋长国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获批向中国股市投资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2亿。阿布扎比投资局是中东最有钱的投资机构,投资遍布全球。

    15亿美元投资额度获批

    据彭博社消息,阿布扎比酋长国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投资局获批向中国股市投资15亿美元。这应该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其的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新额度。不过在国家外汇管理局5月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并没有公布这一最新审批情况。

    QFII是在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的国家和地区,QFII被允许把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汇入并兑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督管理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阿布扎比投资局早在2008年就已经获得了QFII资格,在几年间逐步获得10亿美元的额度,在去年5月30日,已获15亿美元额度。从已批准的QFII额度来看,15亿美元已经属于比较高的了,但要低于挪威主权财富基金挪威中央银行的25亿美元额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