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资金大举流入A股 资管产品发行超千亿

    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就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海外资金正大幅流入A股。与此同时,国内的券商资管产品发行规模上也不断攀升,前五月总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多家券商认为,6月份A股仍将维持升势,延续牛市格局。

    资管产品发行超千亿

    申万宏源的统计报告显示,5月21日到5月27日,全球资金大幅流入,刷新了自2000年以来最大单周流入的纪录,当周有45.83亿美元的净流入,而此前一周为14.31亿美元。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强大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巨额外资流入。

    海外资金大举流入A股
    海外资金大举流入A股

    统计显示,在上述45.83亿美元的资金中,流入ETF的资金有43.34亿美元,而此前一周为14.17亿美元。据悉,2009年以来进入中国股市的资金通常较为青睐金融行业,能源等配置占比增加较快,医疗、IT等配置占比有所降低。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外资强势流入,源于中港基金互认推行。在资本账户逐渐松绑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需要建设良性的资本市场,才能吸引外资持续平稳进入股市。

    东方财富Choice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券商发行的资管产品也借牛市井喷,前五个月总规模已经达到1176亿元。

    在今年前五个月,每个月的产品发行规模都在百亿之上。1月份发行产品数量最多,达到392只,2月份为210只,3月份为334只,4月份为261只,5月份为178只,目前6月份已经有8只产品进入了推广发行期。不过,从发行的总规模来看,4月份最多,发行规模达到403亿元。发行产品的平均规模在不断攀升,已经从之前的每只产品规模0.64亿元上升到了4月份的1.54亿元,但5月份产品规模有所下降。总体来看,券商发行产品多以混合型为主,单纯股票型产品的发行数量并没有井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