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炒房团重出江湖伺机抄底 传一人抢8套学区房(3)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北京市场供应商品房仅20238套,供应面积194.12万平方米,而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的48319套相比已经腰斩,更是创下了近十年内供应量的新低。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毫不夸张地说,北京住宅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正在加剧,今年有可能创下有史以来的供应新低。

    而6月份即将新入市的项目也未见增加。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楼市预计只有2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10个纯新盘和10个老项目后期。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这是今年连续第6个月的开盘量未能超过20个,而这一数量也将创造6月历史开盘量的新低,即使是在调控风声最紧的2012年,6月也有25个项目开盘。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一组数据或许能解释北京商品房供应减少的原因。2013年4月到2015年4月,北京市供应住宅类用地113宗,合计建筑面积为2046万平方米。剔除配建和自住房及各类保障房因素,实际商品住宅用地最近两年仅供应了550万平方米左右。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这些土地折算成为商品房住宅只有4.5万套左右,只够北京历史成交最差的一年消化。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