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即将斥资150亿美元吞下芯片厂商Altera

    英国《金融时报》29日引述消息人士称,电脑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即将斥资150亿美元收购硅谷“可编程”处理器芯片厂商Altera公司。这将是英特尔历史上最大的并购交易。据悉,Altera芯片的最大客户包括中国华为科技和瑞典爱立信公司。

    英特尔将吞下Altera
    英特尔将吞下Altera

    消息人士说,两家公司可能会在下周正式对外宣布收购交易。

    Altera从事的是可编程处理器芯片,和英特尔主营业务的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跨度较大,这是英特尔公司的一个多元化扩张举动。

    众所周知的是,个人电脑和电脑处理器已经成为“夕阳市场”。而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英国ARM公司(主要提供方案授权、并不销售芯片成品)成为毋庸置疑的王者,英特尔公司基本被逼退。面对移动芯片市场大势已去,英特尔需要寻找PC芯片之后的下一个发展领域。

    此前,英特尔已经开始在新兴的物联网芯片市场发力,还推出了针对智能硬件设备的袖珍电脑。

    Altera是一家普通消费者不熟悉的半导体厂商。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的圣何塞,成立于1983年。目前公司拥有3000多名员工,业务分布在全世界19个国家。

    《金融时报》指出,收购这家公司,不仅可以帮助英特尔摆脱对电脑处理器的依赖,实现业务多元化,此外还可以消化自己的半导体制造产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