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媒发文“诊断”经济:扭住调结构 警惕高杠杆(4)

    具体来看,文章提出投资对经济增长具有关键作用,这就要求投资本身有可持续性,解决好投什么、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消费对经济增长具有基础性作用,适当调工资、增收入、完善社保制度都是必须的,同时要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有针对性地挖掘消费潜力;总需求收缩的局面短期内很难改变,靠熬是熬不过去的,靠刺激也不可能完全克服。

    此外,权威人士认为今年的宏观政策主要注重两点:一是用多大力度,二是采取什么样的有效措施。宏观政策要有一定力度,达到稳增长的效果,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但是,如果采取大规模强刺激和拼投资等老办法,可能会积累新的矛盾,使包袱越背越重,结构调整步履维艰。

    “我们不是不要GDP,而是要有质量、有效益的GDP,这是"发展是硬道理"战略思想的内在要求。”文章称。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