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媒发文“诊断”经济:扭住调结构 警惕高杠杆(2)

    扭住调结构不放松

    在此前的政治局会议等多次重大会议上,中央不止一次提出要统筹处理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关系。前述智囊人士对本报表示,尽管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侧重点,但在改革转型的过程中,调结构的螺丝钉作用不可忽略。

    中国经济目前处于下行通道,企稳压力较大。对如何看待回落趋势,上述文章认为,增速回落是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要特征,当前经济运行在意料之中,仍处合理区间。在增速放缓的同时,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转型升级势头良好。

    权威人士指出:“要用历史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坚持短、中、长期结合。”

    在谈及经济运行出现较大分化时,文章谈到,这本质上是结构调整正逐步深化。“凡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注重调整结构、需求分析、创新驱动和质量效益的,努力走向产业中高端的,发展势头都不错;反之,压力都比较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