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媒发文“诊断”经济:扭住调结构 警惕高杠杆(3)

    “结构调整等不得、熬不得,也等不来、熬不起,只能主动调、主动转。”文章指出,经济发展总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我们要扭住调结构不放松,不必太纠结于一两个百分点的起落,更不能以焦虑心态稳增长,结果事与愿违。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机构分析人士25日对本报表示,这一表态表达中央对调结构改革的定力和决心,打消了市场对“强刺激”和“大放水”的幻想。

    三个结合稳增长

    根据官方数据,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相比上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也是近年来的最低水平,引发外界对中国经济的猜测和担忧。

    文章认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有其必然性,要高度重视应对,但也不必惊慌失措。“宏观政策要保持定力,稳字当头,并注重"三个结合",即近期和长期相结合、发展和改革相结合、国内和国际相结合。”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