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河君暴跌前增加抵押股票 分析称未必对赌

    5月23日消息,据港交所交易信息显示,汉能薄膜董事局主席李河君5月18日(暴跌前)增持1.9亿港元具神秘色彩。同日增加抵押股票,从5.81%增至7.71%,抵押总市值近58亿港元(约46亿人民币)。业内人士称未必是对赌。

    李河君增加抵押股票
    李河君增加抵押股票

    据香港明报财经报道,有熟悉上市公司操作的企业融资人士表示,港股的淡仓具有多种可能性,包括沽空、抵押股份、想对手发出认沽期权深圳对赌。如最终证明有关公司在淡仓增加时,持股数目(好仓)没有降低,则汉能在官网声称没有对赌的说法不见得有问题。

    汉能财务董事林一鸣对香港明报财经表示,公司董事会在汉能股票复牌方面目前还没有决定。

    早在5月20日的港股市场上,汉能薄膜发电在开盘半个多小时后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截止当日10点40分,汉能薄膜发电股价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跌幅已高达46.95%,报3.91港元,盘中震荡47.8%。随后,汉能股票被港交所暂停买卖。另据港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李河君直接和间接持有汉能薄膜发电超80%股份,当天的暴跌,让李河君的身家曾瞬间缩水至1319.34亿港元,蒸发了1167亿港元(约930亿人民币)。

    明报财经还报道,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大力表示,香港的股市波动性仍然低于海外市场一些极端情况。他认为外界对近期市况的形容过分夸张,股票波幅高成交大不等同违规。但如有可疑个案,证监会一定会调查。他呼吁投资者对股权高度集中的股票保持谨慎。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