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车大战再升级:免费搭车或倒逼出租车改革

    在专车市场进入一片红海甚至被人称为“血海”的时刻,易到用车推出了免费搭车,滴滴的“1分钱搭顺风车”也亮相手机。难道车载社交的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庞大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多元的用户体验,恐怕让正在丢掉市场的出租车不改也难。

    专车大战再升级
    专车大战再升级

    易到自2010年起一直被认为是专车市场的先驱。但在2014年,阿里巴巴[微博]投资的快的推出一号专车、腾讯投资的滴滴推出滴滴专车、百度战略投资海外入华专车服务公司Uber,数以亿计的补贴不断投入市场,专车市场格局瞬息万变。

    据易观国际[微博]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专车服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一季度,专车服务订单量占比前三名分别是滴滴专车(含一号专车)、Uber和易到用车,占比分别为78.3%、10.9%和8.4%。

    “搭车就应该是免费的。”对于此次推出免费搭车,易到用车联合创始人兼CTO汤鹏说,“烧钱烧不出核心竞争力”,易到注重的是用户更丰富的体验和感受,比如免费搭车,有“轻社交”的色彩,还在扩展与线下商业的合作。易到无意进入无休止的烧钱和价格战。

    作为O2O中的刚需,出租车、专车出行已经进入白热化竞争状态。几乎在易到推出免费搭车的同时,滴滴客户端也出现了“1分钱搭顺风车”选项,各家车主也都在招募之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