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违规银杏叶药品流入26药企 业内称监管难度大

    5月20日,食药监总局通报了26家问题药品企业名单,并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银杏叶药品专项治理。

    违规银杏叶药品
    违规银杏叶药品

    据悉,食药监总局在对低价销售银杏叶药品企业的飞行检查中发现,桂林兴达药业有限公司和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违规改变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非法生产提取物,并将这些产品销售给包括云南白药、仟源医药、方盛制药三家上市公司在内的24家医药企业。

    对此,仟源医药证券事务代表薛媛媛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双方合作之前有考察过公司资质,并通过了备案审查,但是后期为什么出现这一产品质量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企业改变加工工艺,主要是为了节约成本,同时形成价格优势。”卓创资讯中药行业分析师张斌认为:“中药提取物目前也没有明确的行业标准。之前在中药提取物行业并没有强制进行GMP改造,加上委托代加工现象比较多,行业监管难以展开。”

    26家药企中招

    根据通报,桂林兴达药业将银杏叶提取生产工艺由稀乙醇提取改为3%盐酸提取,同时从不具备资质的企业购进以盐酸工艺生产的银杏叶提取物,用于生产银杏叶片,并将外购的提取物销售给其他的药品生产企业,伪造原料购进台账和生产检验记录。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