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投资改革方案三季度公布 或有万亿资金入市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较大可能在三季度发布。河南省人社厅有关人员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各省社保厅也在制定相关的配套改革方案。

    万亿养老金资金入市
    万亿养老金资金入市

    基本养老保险属于社会保险的一部分,在社会保险中的比重最大,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两部分。养老金改革一直以来因其牵涉面广、涉及利益复杂,受到的关注及争议也多,目前外界最关注的莫过于其中的投资运营架构设计、投资的范围等,这些内容对于资本市场和投资机构都将产生巨大影响。

    养老金收不抵支有扩大之势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2015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情况,2015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收入4.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保险费收入3.16万亿元;财政补贴收入9741.75亿元。支出3.85万亿元,同比增长14.2%。本年收支结余4624.1亿元,年末滚存结余5.5万亿元。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