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投资改革方案三季度公布 或有万亿资金入市(2)

    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两者合计,2015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预算收入为2.7万亿,其中保险费收入2万亿,财政及政府补贴收入5620.38亿元,支出为2.46万亿,本年收支结余2505亿元,年末滚存结余约3.59万亿。

    扣除政府财政补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今年已经收不抵支,差额为4600亿元左右。

    实际上,这是我国基本养老金在扣除财政补贴后第二年出现收不抵支。且扩大的速度非常快,2014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亏空约为1560亿元左右,而今年则翻了一番,达到了3000亿元。

    根据我国目前人口结构,60后慢慢进入退休年龄,养老金的支出将会增加,而保险扩面工作已经基本完成,90后及00后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人口比70、80后要少,新增的缴费人口将远远低于进入退休年龄人口,所以,除去财政补贴外,养老金收不抵支的趋势将不断加大。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