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整合的新方式:中远中海18亿合建矿运公司

    5月20日这个有爱的日子,两家央企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突然停牌,引发市场的广泛猜测。

    中远中海合建矿运公司
    中远中海合建矿运公司

    当天傍晚中国远洋和中海发展发布公告,共同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据中国远洋董事会秘书郭华伟介绍,这家合资公司系中远和中海共同斥资3.3亿美金在新加坡成立中国矿运有限公司,专营铁矿石海上运输和相关干散货业务。

    据悉,虽然是新公司,这家公司的业务和盈利已经被锁定,该公司将从淡水河谷购入4艘超大型矿砂船,同时带入的还有与淡水河谷每年600万吨铁矿石运输的25年长期协议。这是中国船公司首次与强势矿商达成长期运输协议。

    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在铁矿石运输上的首度联手合作,亦引发市场的广泛想象。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表示,这是央企整合的新方式,既通过股权合作加深双方的合作紧密度,又通过增量整合去推进央企存量业务重组,避免一下子进行大规模存量重组时遭遇过多阻碍,进而造成重组成本大幅提升。这样的重组模式或会给其他央企重组带来借鉴意义。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