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money:A股“市梦率”造就致富神话!

    进入5月份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走势。其中,主板市场呈现出高位宽幅震荡的格局,而创业板市场则继续勇往直前。期间,即使遭遇到证监会接连提示市场风险的警告,但似乎也无碍创业板市场的前行。截至目前,创业板市场继续创出历史新高,并进一步向更高的点位迈进。

    A股市梦率造就致富神话
    A股市梦率造就致富神话

    纵观当前的A股市场,截至目前,股价高于100元的股票,约有60家。其中,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据了37个席位,占A股全部上市公司总数的比重超过60%。与此同时,在创业板市场中,股价超过50元的上市公司达到了136家。

    以市盈率为例,随着股市的持续火爆,整体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目前主板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5倍,至于接连创出历史新高的创业板市场,其对应的平均市盈率更是高达129倍。

    具体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动态市盈率超过1000倍股票(含亏损)多达近100家,动态市盈率超过500倍的股票(含亏损)则多达131家。相反,动态市盈率低于100倍的股票约有115家,低于50倍的股票仅剩30余家,占创业板上市公司总数比重不足1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