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钢拿下俄罗斯46亿大单 能否借力走出债务困境?

    5月18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多日的中钢国际公告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钢设备”近日在俄罗斯签到一张46亿“大单”。

    中钢拿下俄罗斯大单
    中钢拿下俄罗斯大单

    据介绍,这是中钢设备继去年成功签下俄罗斯MMK钢厂脱硫项目后的第二张大单。但与上一次不同,此次电解锰项目合同是中钢设备在俄签署的第一个大型工程总承包合同,也是其在国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型工程总包合同。

    在改革与债务双重压力之下,中钢集团正在加速布局一带一路,助力旗下子公司向俄罗斯等海外市场进军。但千亿债务的重组方案暂未出台,中钢集团能否借一带一路东风打出一场翻身仗,仍有待时间的检验。

    首个国外总包合同

    公告资料显示,该电解锰项目总承包合同包括建设一座年开采75万吨锰矿的矿山、一座年产35万吨锰精矿的选矿厂、一座年产8万吨99.8%的电解金属锰厂、含配套的基础设施、公路和铁路,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46.2亿,为公司2014总营收110.61亿的41.77%。

    中钢集团表示,该项目签约将为中钢设备在俄罗斯市场布局打开广阔空间,也将为公司的海外总包项目积累丰富的经验。电解锰项目是中俄之间近期所签署的大型国际产能合作项目,符合国家出口政策导向。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