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money: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炉

    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随着《指导意见》的正式出炉,实则也预示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已经逐渐步入正轨。

    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
    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

    具体而言,根据资料显示,《指导意见》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拓宽从业机构融资渠道,坚持简政放权和落实,完善财税政策,推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等。

    事实上,纵观18日颁布的《指导意见》的核心看点,主要包括了五大亮点。

    其一、互联网金融企业需要建立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指导意见》中,强调的是银行存管,并非完全规定由银行进行资金托管。由此可见,《指导意见》实则为各方留出了一定的预留发展空间。同时,也给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体发展带来积极性的影响。但是,随着银行存管的落地,必然会对部分存在自融乃至非法集资等平台构成冲击,而这类平台也离不开被清洗的命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