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粮集团被曝拟重组上市 旗下上市公司股价飙涨

    5月18日,外媒消息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消息一发布,中粮系旗下上市公司股价集体飙涨,中粮生化和中粮屯河以涨停收盘。

    中粮集团拟重组上市
    中粮集团拟重组上市

    昨日,中粮屯河、中粮生化、中粮地产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未从控股股东处得到重组通知。昨日晚间,中粮屯河发布公告称,申明整体上市是中粮集团设想的未来发展战略,中粮集团目前尚未筹划整体上市具体方案及具体时间表,待有具体内容,中粮集团将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予以公告。

    宁高宁曾透露“整合目标”

    昨日下午,有外媒报道称,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重组方案包括考虑通过进行海外并购和引入投资者来对业务进行重组,同时考虑将旗下部分非核心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甚至出售。中粮集团目前主要计划分拆其旗下子公司的粮油糖类业务,将这些业务注入一家平台公司。最终在2019年之前实现中粮旗下所有粮油糖类业务在一个平台公司中,并将该平台公司整体上市。

    这不是中粮集团第一次被曝出谋求整体上市的消息。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