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克强访拉美四国将宣布大规模投资 加强经济合作

    拉丁美洲一向被视为美国“后院”,近年来,中国领导人却是拉美的常客。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两次到访,如今,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将踏足这篇土地,当地时间5月18日至26日,李克强将对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国对拉美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李克强访拉美四国
    李克强访拉美四国

    虽然李克强还没到拉美之行首站巴西,各方的期待俨然热切起来。外媒报道称,李克强此访将给南美洲国家带来更大力度的经济支持,这是中国政府安抚发展中国家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原材料需求的下滑对这些国家造成了冲击。预计周二李克强将与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Rousseff)讨论有关“两洋铁路”建设、企业收购以及投资数十亿美元改造巴西老旧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外界预计,李克强率领的代表团还将宣布向巴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至多530亿美元的计划。

    李克强此次拉美之行创下“三最”:就任总理以来出访时间最长、行程最远、途经国家和城市最多。而加上爱尔兰、西班牙等经停国,李克强此访将赴6个国家、7个城市,历时13天,飞行5万多公里,可谓是一次“环球十万里”的外交之旅,这也是他担任总理以后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首次访问。

    观察李克强总理的行程安排,不难看出,与最高领导人会谈、出席人文活动、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是这次出访拉美四国的重头戏。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