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队新动作:大幅减持中字头股票

    创业板一口气冲到3200点高地,主板从4500点回落调整,此时,敏感的市场不放过消息面上任何一个风吹草动。

    国家队新动作
    国家队新动作

    上交所公布的ETF规模信息显示,中央汇金持仓的四大蓝筹风格ETF今年以来份额大幅缩水。这表明,素有A股“维稳基金”之称的中央汇金在减持。无独有偶,“中”字头个股也在一季度集体遭到了社保基金和控股股东的大幅减持。

    至于减持原因,有央企人士分析称,企业有回笼资金、补充现金流的需要,同时也是适应国家战略和改革布局的要求。5月14日,中国船舶[0.91%资金研报]相关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说,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减持是为了筹集发展资金。

    国家队似乎总是能踏准市场节奏,那么,当下国家队大幅减持蓝筹意味着什么?资金会不会大面积撤离股市?事实上,记者从公开的数据发现,险资还在一季度加仓A股,社保基金一季度末持仓量也在增加。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