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泰禾集团去库存需6年

    6个月内3次降息,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让房地产公司喘了一口气,对房地产市场而言,降息能够直接带来按揭贷款成本的降低,提升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3·30”新政以来的成果,从而改善地产公司不断恶化的现金流。

    上市房企握万亿存货
    上市房企握万亿存货

    截至2014年末,A股上市房企手握存货2.3万亿元,从房企的销售情况看,消化这万亿存货需要两年半的时间。整体来看,房企的存货量相对合理,营销收入也是同比增长。但是,个别房企因在行业调整期逆市大量增加土地储备,且营销收入增长缓慢,造成现金流不断恶化、负债率居高不下。

    标准排名(中国)研究院根据126家(剔除存货及营收在1亿元以下的公司)上市房企的库存增长、负债水平、存货周转以及现金流恶化情况等四项指标综合分析,最终得出“2015中国上市房企风险榜”。其中泰禾集团、信达地产、中洲控股、云南城投、金科股份、实达集团、嘉凯城、鲁商置业、华夏幸福和中南建设位居前十。

    居榜首的泰禾集团,2014年存货增加292亿元,同比增长125%,同年公司的销售收入为84亿元,只增长36.6%。按照这样的销售速度,如果泰禾集团要消化掉手里的526亿元的存货,需要6年时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