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投与中粮强强联手 布局全球农业投资(3)

    接近此交易的人士评价新成立的中粮国际控股公司称,一方面是中投公司的金融资本与投资平台,另一方面是中粮集团的资源与行业经验,这样的“黄金”组合,为中资企业的对外投资,提供了一个参考样板。

    中资企业强强合作

    丁学东此前曾对腾讯财经《资本论》表示,未来在对外投资上,希望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中投公司选择合作伙伴的条件极具开发性,按照丁学东的说法,境内境外、国企民企、上市非上市的企业,都是中投公司潜在的合作伙伴。

    丁学东称,中投公司此前与国际机构合作,主要是发挥合作伙伴的行业优势。未来,也希望和国内企业更多地加强互动与合作,把企业的行业优势资源和管理经验,与中投公司的资本和全球投资平台有机结合。

    美国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SWF)列出2013年全球24大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以5752亿美元的资产规模排第四名,其中用于境外投资的资产超2000亿美元。2013年,中投公司境外投资净收益率为9.33%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