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投与中粮强强联手 布局全球农业投资(2)

    农业投资符合长期投资者的机构属性,是中投公司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2014年,中投公司董事长丁学东曾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演讲、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等公开场合多次提及农业投资,称将“重点从破除全球农业瓶颈、增加有效供给入手,挖掘农业全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通过增加全球粮食生产供应,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北美、北欧、澳洲等地的养老基金,亚洲、中东等地的主权财富基金都对农业领域有所配置。机构投资者青睐这类资产,用以对冲通胀、分散组合风险、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举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市场对中投公司此前减持来宝集团股份的猜疑。通过投资持有来宝农业资产的中粮国际控股公司,中投完成了对来宝集团农业投资风险敞口的再平衡。目前中投在来宝的持股比例约9.3%。

    跻身世界大粮商

    2014年10月,中粮集团完成了对尼德拉和来宝农业的并购,跻身世界大粮商之列。

    据接近中粮集团的人士透露,中粮集团将把中粮国际控股公司作为其整合相关业务的抓手,打造一家上下游一体化运营公司。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