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投集团到底有多强 中投公司注册资金高得惊人

    中投集团(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被网友们称为是中国最强大的公司之一,甚至可以说是全球最强大的公司之一。中投公司到底有多强大?在公司注册资金上,估计就可以把大家吓坏。中投投资资金高达2000亿美元,换上人民币就是上万亿注册资金,的确够牛!

    中投公司
    中投公司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InvestmentCorporation,简称中投公司)于2007年9月29日在北京成立,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从事外汇资金投资管理业务的国有独资公司。

    中投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来源于中国财政部通过发行特别国债的方式筹集的15500亿元人民币,是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之一。公司实行政企分开、自主经营、商业化运作的模式;业务以境外金融组合产品的投资为主,并在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内,争取长期投资收益最大化。

    中投公司拥有员工约600人,其中董事会成员共10人,包括2名执行董事、5名非执行董事、1名职工董事以及2名独立董事。5名非执行董事分别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5个部委。

    中投公司成立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投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整体并入,该公司自设董事会和监事会,负责投资并持有国有重点金融企业的股权,并代表国务院行使股东权利,不开展其它任何商业性经营活动,不干预其控股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

    大家之所以说中投公司牛,那是因为它背后强大的力量。中投是国务院特别批准成立的公司,这是一间国有独资公司,有着国家背景的企业,当然厉害!据悉,中投公司员工虽然不多,但他们的待遇非常好,工资也是非常高。公司强大,那么公司员工待遇自然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