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核电今日上会 A股首家核电公司将面世

    目前三连阳的强势市场下,资金充裕,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担心扩容压力。

    中国核电今日上会
    中国核电今日上会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今日将有包括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三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接受审核。

    根据中国核电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中国核电拟在A股主板公开发行不超过36.51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162.5亿元,其中92亿元用于10个沿海核电机组项目建设,所剩70.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如果中国核电能够成功通过审核并获得IPO批文,将成为4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

    “随着新股发行常态化的趋势,目前市场的承压能力正在加强。同时,由于在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有着较高预期,海外资金的涌入加上国内降息因素的影响下,部分储蓄资金进入A股市场,资金的充裕更加增强了市场的承载能力。”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基于对核电行业走出国门的利好预期,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分担心。

    “但此阶段股指正在构筑短期平台,预计市场或有所震荡,也属正常。”郑虹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