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央企改革打响:东风、一汽高管调整引关注

    继三家石油央企之后,两家汽车央企也掀开了高管人事调整的大幕。

    汽车央企改革打响
    汽车央企改革打响

    5月6日上午,在东风汽车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上宣布了高管的任命。在当前央企改革持续深入的背景下,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董事长变更引发行业关注。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组部在武汉宣布东风汽车公司的人事任命消息后,5月7日中组部将赴长春宣布一汽集团的新董事长任命。据悉,徐平将担任一汽集团董事长之职。

    而对于东风与一汽合并的传闻,5月5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也发布公告,“未得到来自于任何政府部门有关合并传闻的书面或口头资讯,均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此意向,公司董事会亦未研究相关合并事宜。”

    “汽车行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仍在于体制改革,这对于提升中国制造业,打造‘中国制造2025’将具有重要意义。”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告诉记者。

    尽管如此,两家央企的换帅仍被视为汽车业央企改革的首次战役。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