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负面因素造成暴跌 牛市降温创造进场良机

    5月5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便连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挫181.76点,跌幅达4.06%;深市下跌627.43点,跌幅达4.22%,创业板指也下跌2.17%,两市成交额为13674亿元。

    三大负面因素造成暴跌
    三大负面因素造成暴跌

    对此,民生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李少君向和讯网表示,今日市场巨震是迫于监管与供给的持续施压,三大负面消息不期而遇,大中小盘应声急下,牛市换挡如期进行。不过,他建议抓紧缰绳,骑牛不下,并注意牛市节奏和结构的切换。

    李少君所说的三大负面消息分别是:今日12家新股开始申购,市场资金大幅流出,午后有加快流出趋势;人民日报罕见刊发警示文章《牛市也别忘风险》,证监会三周内四次提示股市风险;继中信证券后招商证券也宣布下调1352只个股折算率。

    由此可见,监管层正在加快推进由审核制向注册制的过度,逐渐使市场适应更大规模的新股发行。伴随新股发行量不断创新高成常态,新股冲击对于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正在逐渐减小,但其造成的资金冻结实际影响将越来越明显,股市难以继续保持疯牛节奏。

    不过,李少君建议,当新股冲击+监管喊话+两融杠杆下调不期而遇,请“抓紧缰绳,骑牛不下”,因为本轮牛市“无风险利率下行、改革预期、居民资产重配”三大中长期逻辑不改,只要经济犹弱、政策不休,市场新高犹存。

    而在换挡期,投资者的关注会从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从周期向消费的两大转换,调整后,成长弹性大于蓝筹;同时重点把握二次风格转换中成长小票的投资机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