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三大运营商 曝光其鲜为人知的秘密

    在过去的央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上,曝光了诸多不良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三大电信运营商集体“上榜”,工信部对此进行约谈其相关负责人,期间曝光了三大电信运营商,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鲜为人知的秘密。

    工信部约谈三大电信运营商,并在第一时间对其所在省通信管理局进行调查,对运营商相关负责人进行依法查处。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3.15”晚会曝光了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违法违规行为:分别涉及诈骗电话和手机实名制等问题。据报道,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骚扰电话提供各种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的诈骗电话一路开绿灯,即使发现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骗子将虚假电话号码显示在用户手机上。

    还有,中国联通旗下分公司为了完成规定的销售任务,使用一个叫做“联通实名制客户端”的手机应用程序,利用此前积累下来的用户身份证违规开卡。这些卡部分被批量卖给卡商。卡商在注册多家网站或交易平台后,把注册账号卖给网络水军,刷浏览量、点击量。再把卡卖给别的人,打诈骗电话,发广告短信,去做违法的事情。

    中国电信下属公司号码百事通则涉及外呼营销问题。每天源源不断地将骚扰电话拨向各地的用户。不知道上述你们是不是经常遇到,真是无孔不入!

    针对3.15的报道,中国电信旗下上海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昨日回应称,“打扰了用户,深表歉意。”“针对报道事件,已经成立专门小组展开调查,对于确认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将严肃处理,为客户创造良好的信息服务环境。”

    工信部也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大力度,继续会同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好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反电话实名制和利用电信工具实施诈骗行为。

    当我们在上班的时候时常会接到“要买房吗”;在逛街的时候接到“要贷款吗”;连在睡觉时都会接到“要买理财产品吗”......骚扰电话真是无所不能、无孔不入,我们都害怕接电话了。希望工商部能够尽快解决此事,还用户一个安静的手机世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