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赴日本买房 国外买房会更便宜吗?

    近期,中国人赴日本买房成为热议话题,买房都买到国外去了。国外买房会更便宜吗?在笔者看来,实则不然。中国人赴日本买房其实是国人“买遍全世界”的一个缩影,国人到国外买房、投资房地产行业并不鲜见。

    中国人赴日本买房
    中国人赴日本买房

    对于房地产投资大佬,我们很容易联想到中国首富李嘉诚。而近日,“李嘉诚套现逾738亿”也一度成为社会焦点。李嘉诚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社会的投资风向,而此次,李嘉诚抛售中国内地写字楼和商场等,同时更多地保留住宅项目,由此李嘉诚被怀疑套现。

    中国人赴日本买房,日本买房会更加便宜吗?国人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据中国通讯社社长姜德春指出,日本对土地、房屋等固定资产,不仅在取得时要交税,占有使用期间和出售转让时也要缴纳税金。其中,当出让不动产时,不满5年的,需缴纳的所得税和居民税分别为30%和9%,超过5年,则为15%和5%。由此看来,国人到日本买房税费加重,其实更不划算。

    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国人赴日本买房是想“保值增值”。有个例子,一个旅美台胞老人,花了4500万日元在日本购得一处房产,目的是想保值、增值,但由于不了解日本社会的实际状况,房子租出去五六年,前后倒赔了400多万日元。尤其是对最后一位房客,按其在美、台的经验行事,与房客打了两场官司,结果都输得一塌糊涂,赔了诉讼费,还倒贴了100万日元的搬家费。

    所以,中国人赴日本买房,税费加重并伴有一定的风险,在笔者看来,其实是不怎么划算的投资。但也不可否认的是,日元贬值将会促使新一波的国人赴日本买房投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