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葬礼中国有人去吗 参加安倍葬礼的各国政要名单

    在今年7月8日,安倍晋三在奈良街头中枪死亡,终年67岁。据了解,安倍晋三国葬将于9月27日举行,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安倍葬礼中国有人去吗?参加安倍葬礼的各国政要名单揭晓,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安倍
    安倍

    在9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王文斌表示,应日方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中日互为近邻,同为地区重要国家,维护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对于安倍国葬,现在日本朝野争议很大。据获悉,西方七国(G7)成员的加拿大,其总理特鲁多原本说飞来东京,结果临时更改行期,也就是G7再无现任首脑来日本参加安倍葬礼。

    亚洲国家各国领导人出席名单有:印度总理莫迪、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韩国总理韩德洙、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等。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名单: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古巴总理马利洛、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