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有银行现高管离职潮:转投股份制或民营银行

    虽然从2011年毕业那一刻开始,小黄就是中信银行中山某支行的员工,但每次与同学聚会提及薪水时,他都会摇摇头说,“待遇很差,非常想跳槽,经常都会有网点的员工辞职。”

    国有银行现高管离职潮
    国有银行现高管离职潮

    他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国有营业与股份制银行相比,后台部门的年薪可能相差不大,但营销岗位或前台的工资就有很大区别。“比如我们一个网点主任,可能一个月扣完就只剩2000-3000元,支行行长也是。”

    小黄属于后台部门,每个月到手4000-4500元,薪水由薪点工资+岗位工资+战略绩效三部分组成,“平安银行一个柜员每个月都比我们高1500-2000元。”

    小黄的案例或许是最近国有银行员工频繁离职的一个缩影。尤其在高管行列,跳槽频率甚至超过了基层。

    近期,国有银行多个高管离职,前往股份制银行或者民营银行担任重要职位,比如中国上市银行之中薪资最高的高管——中国银行信贷风险总监詹伟坚离职、苏州分行行长朱韬跳槽至华瑞银行任行长。

    一位从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离职的中层干部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近期国有银行高管离职主要还是限薪的影响,大家可能觉得前景暗淡,“大致来说,股份制银行比国有银行好很多,个别岗位差异几倍工资,但还得看具体分支行和职位。”

    而根据今年年初实行的限薪,五大行高管的最高年薪调降至人民币60万元左右。限薪适用于这些大行的董事长、总裁和副总裁、监事会主席。

    “国有银行中高层或迎来一股离职潮,去向是待遇更好的股份制或者民营银行,也有不少会投身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谈话之际,上述离职的中层干部已是某P2P平台的CEO。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