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希腊政府4月20日前或用尽现金:正忙于改革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消息人士周二对路透表示,如果拿不到新的援助,希腊政府到4月20日就可能现金耗尽,几乎没什么时间来说服疑虑重重的债权人相信其对经济改革的承诺。

    希腊政府或用尽现金
    希腊政府或用尽现金

    过去一周希腊领导人同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盟领导人展开会谈,随后表示将在周一前向欧元区伙伴国提交一份改革计划,希望藉此拿到援助资金并避免陷于违约境地。

    “最晚在周一就可以完成,”希腊政府发言人GabrielSakellaridis对媒体MegaTV表示。

    默克尔没有透露她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谈的细节,但她周二在议会一次关门会议上的确告知其党派议员,希腊需要同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盟合作,才能获得其亟需的资金。

    “时间很紧迫,”党内同僚透露默克尔当时这样说道。

    德国外长及欧元集团主席的讲话表明,希腊伙伴国的看法略趋于乐观,认为希腊可能距离满足债权人要求、获得更多资金援助又近了一步。

    “这个过程又恢复进展。我感到谨慎的乐观。目前正在就改革清单的补充条件进行艰难的协商,”荷兰财长暨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表示。

    “我们都知道,协商差一点就破裂了,”他对RTLNieuws电视频道表示。“但我给希腊人传递的信息还是一样:就是尽快配合我们调整计划。”

    知情消息人士称,希腊希望欧元区财长批准其改革清单,允许返还欧洲央行持有希腊债券所得约19亿欧元获利。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希腊还期望退还希腊银行业就业基金中剩余的约12亿欧元现金,欧元区上月把这些钱收回。欧元区官员称,欧元区纾困基金周三将讨论此事。

    希腊方面认为,自己的银行救助基金只应向欧元区归还97亿欧元,而不是109亿欧元,因为其之前已经动用自己的现金储备,而非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债券来进行资本重组。

    希腊官员并未提供最新改革清单的细节。Sakellaridis只是说,清单不包括经济衰退应对措施,只是结构性改革举措。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