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车第二起合并:易到与Uber合并最快本周签协议

    在滴滴和快的合并满月后,市场传出了专车市场的第二起合并案例。

    易到与Uber合并
    易到与Uber合并

    3月18日,据可靠消息称,易到用车与Uber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两者很有可能合并,目前基本框架已经确定,但细节仍在讨论之中,最快将于本周内正式签订协议。

    事实上,此前就有易到用车合并的传闻,但对象是滴滴,易到用车CEO曾回应,“这是竞争对手的造谣。如果未来听到易到用车跟spacex合作,那可能是真的,除此之外,一定是假的。”

    就易到用车与Uber合并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易到用车CEO周航及Uber北京城市负责人姜智亚求证,但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通过多方渠道进行求证,但对于合并一事,双方均保持了沉默。一位接近Uber的内部人士透露,“他们现在口风很严。”

    易到用车急需“输血”?

    今年2月14日,滴滴和快的正式宣布合并,柳青出任总裁,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同时担任联合CEO。程维的内部邮件中称,此次合并是“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高达60亿美元。

    一位投资机构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目前易到用车和Uber并没有正式宣布合并,但(合并)“这是很自然的结果。”

    作为美国最大的打车软件公司,Uber在世界各地都开设了业务,估值超过400亿美元。Uber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开展业务。不过进入中国之后,Uber一直麻烦不断,从涉嫌非法营运到水土不服,难以和本土公司进行竞争。以至于入华一年多以来,Uber市场份额偏低。

    Uber于去年宣布接受了百度数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双方将在产品和流量上展开合作。易到用车也在去年8月宣布完成C轮融资,百度跟投。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双方两家专车公司的投资方,正是百度撮合易到用车和Uber的合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人表示,“Uber在中国不接地气,急需一位有执行力并且熟悉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

    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合并的主要目的在于资源整合,做大做强:一方面专车前景被普遍看好,阿里和腾讯已经砸了很多钱进去;另一方面由于滴滴和快的已经合并,神州租车等公司也已进入专车市场,未来竞争会更加激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