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析称若油价跌至30美元 货币战争将爆发

    北京时间2月6日凌晨消息,再度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多夫(JohnKilduff)周四表示,油价的涨势不太可能持久,油价将继续跌至每桶30美元水平。

    货币战争将爆发
    货币战争将爆发

    约翰-基尔多夫是在接受CNBC访问时提出这一预期的。他说,“我还是认为我们会走向每桶30美元到33美元这个区间,应该会是2008年和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过去几天(的油价反弹)只是技术性的,逼空而已。这个波动有一点点疯狂,但是我想每桶30美元的目标是身处这一市场的技术派人士的下行目标。”

    美国期油价格在周三大跌近9%,收于每桶48.45美元,逆转了之前两个交易日中的几乎全部涨幅。在从上周四到这个周二的四个交易日中,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合约报价从每桶43.58美元涨至每桶53.05美元,有22%的涨幅。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石油勘探和开发公司在更早之前一周停止了高达90个油井钻机的运作。约翰-基尔多夫说,这个行业根本没有解决“堆积如山”的问题,美国的产量没有下降,还是在每天910万桶的水平上。他还说,有传言说作为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的沙特阿拉伯会同意降低产量,以争取俄罗斯同意就叙利亚冲突达成一个协议,这个消息也是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沙特阿拉伯在2014年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中拒绝了多方提出的减产建议,油价的跌势在之后加剧。另一方面,俄罗斯正遭遇油价下跌和西方国家因为乌克兰危机对其实施经济制裁的双重困境。约翰-基尔多夫说,“人们希望不理会石油输出国组织,但是做不到。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很大影响力的,如果能够协同减产,将可以阻止油价的继续下滑。”

    货币市场的波动和多家央行近期的决策也是原油市场动荡的来源。强势美元使得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和持有成本提高,对价格有一定程度的压制作用。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的全球利率和货币研究主管大卫-吴(DavidWoo)说,“目前来说,外汇的波动已经是全球波动性的主要驱动力量。在真正理解美元正在走向什么方向之前,你没有办法作出任何投资决定。”

    根据美国银行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近期外汇市场的波动幅度是过去20年中非危机时期的峰值。大卫-吴说,随着很多国家加入到一场货币战争中,这种波动可能会持续下去。他指出,在很多国家面临财务不利局面时,央行能够刺激增长的唯一可用工具就是更低的汇率。

    大卫-吴说,“如果所有人都参加了这场游戏,那么你没有什么选择,只能进来一起玩,要不就被彻底甩到了后面。我们把它称为战争是因为这是一场零和博弈。有人赢了,那么必然有人会输。”

    由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在通过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这使得美国本身也没有什么办法来阻止美元的升值。但是对原油这个2015年最大的风险而言,最重要的问题还是中国是否会加入货币战争,采取措施压低人民币汇率。

    大卫-吴说,“如果中国决定参战,那将是一场灾难,毕竟中国有全球基础大宗商品40%的消费量,这会导致大宗商品价格的彻底崩盘。”他强调,“而且这将会引发全球范围的货币竞争性贬值。如果中国把人民币贬值10%,十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可能走到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