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详解中国装备“走出去”六大板块(5)

    国际原子能机构预计,未来10年,除中国外,全球约有60-70台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建设,海外核电市场空间将达1万亿元。2015将是核电的走出去的重要年份。

    申银万国研究显示,从目前看,核电是可以贯穿整个2015年的大主题,海外营销、“走出去”值得期待。同时,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在“安全发展核电”的战略思想指导下,核安全设备市场将率先受益。

    对于二级市场而言,核电重启将释放巨大的市场空间,核电板块将迎来明确利好,特别是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

    中国一重作为我国最早介入核电产品制造的企业之一,中国一重先后为我国核电工业提供了一大批核心装备和关键材料,并始终致力于核电“走出去”的工作,在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不断与各核电集团合作,在核电锻件供货和设备供货方面与国内外核电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已有部分反应堆压力容器、稳压器、主泵泵壳等设备出口到国外。目前已具备年产5台压力容器、堆芯补水箱、稳压器、主泵泵壳和3台蒸发器的产能,同时具备年产10台机组的核岛和常规岛主设备铸锻件的供货能力。

    中核科技公司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具有国家核安全级局批准的国内唯一生产核安全1级、2级铸件资质,其研制的核电站关键阀门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具备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阀门的能力,同时公司是中核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拥有API规范证书、ISO9001:2008的DN国际质量认证、欧供体CE认证,及美国ABS、法国BV、挪威DNV、中国CCS船级社阀门制造资格证书和美国ASMEN及NPT授权证书。

    江苏神通公司的“神通”牌和“蝶球”牌冶金特种阀门、核电阀门、煤化工阀门、火电高压阀门畅销全国,并通过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中钢设备总公司等合作单位销售到土耳其、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被中广核、宝钢、莱钢、中冶赛迪公司等企业认定为优秀供应商。公司用3亿元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神通能源装备公司,该公司设立完成后投资3.5亿元建设“核电配套设备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