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详解中国装备“走出去”六大板块(4)

    中信证券认为,围绕高铁产业链,应该从以下三个路径来梳理轨交产业链投资标的。首先为整车制造设备商,即国内动车、高铁、城轨双寡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

    而产业链上游中,跟随铁路海外拓展、拥有核心技术的零部件商龙头有望从中受益。如以高铁连接器为重点、逐步拓展路外业务的永贵电器,战略布局服务、车辆和系统的鼎汉技术、国内轨交门系统龙头康尼机电,地铁信号系统龙头众合机电。

    实际上,跟随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A股大部分高铁概念股均亦有不错的涨幅,而部分潜力股则有望后来居上。

    马钢股份动车、高铁车轮是公司重要看点。公司下属的车轮轮箍分公司获得由俄罗斯联邦铁路运输许可证登记局签发的进入俄罗斯市场的许可证,且韩国地铁所用火车轮的80%也是由公司所提供的。公司目前正开展与晋西车轴合作、收购法国瓦顿等一系列转型/合作措施,由此进一步向高端轮对市场进军,实现产品结构升级进而打开国际市场。国金证券日前一份研报指出,公司目前估值仅为1.3倍,低于其他板材类可比公司,而且具备产品转型预期,加上“一路一带”等概念及公司自身潜在催化剂的刺激,其估值提升空间较大,上调至“买入评级”。

    东方雨虹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和水利设施等领域。公司目前建成达产七大生产基地,已经在华北、华东、东北、中南、华南、西南等地区建立生产基地,目前正在陕西咸阳建设西北地区的生产基地。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总产能分别达到3000万平方米和3.5万吨,位列中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销售额第一名。

    南山铝业公司日前与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互补型合作模式,在产品供应、市场拓展、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合作。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及优势,在原材料、车体部件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利用资源集聚效应,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效率、共同发展、提升技术升级以及创新能力,进一步开拓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核电或将复制高铁的“出海”模式

    中国核电技术通过吸收研发,已基本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华龙一号”方案的获批,预示着三代核电技术已基本研发完成并可商业化建设。作为中国高端装备中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核电“走出去”已经升级到国家战略。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核电或将复制高铁的“出海”模式。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