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的实业为何最终会逐渐消失?

    BWCHINESE中文网报道,在如今绚烂的楼市、股市泡沫下,未来中国的实业的消失之路却悄悄地走得如此清晰可见。

    中国实业为何逐渐消失
    中国实业为何逐渐消失

    刚刚出炉的2014年12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18个月低点,50.1%的数值已经逼近荣枯线,而同期汇丰制造业PMI终值也降至49.6%,为7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房地产面临人口结构拐点和高库存重压,制造业受制于产能过剩、高杠杆和平淡无奇的外部需求,这些都使实体经济背上了沉重的镣铐。

    中国的实业或将最终逐渐消失。

    中国持续用货币推动资产价格,将会使实业走向空心化之路。

    2008年底中国货币供应总量47.5万亿,2013年末达到110.6万亿,2009年到2013年中国高达63万亿的货币供应远超1949年到2008年五十九年货币供应总量,这在人类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中国30年以来一直保持着相当的GDP增长速度,这些病态增加的货币肯定大幅超过了经济实际需要的货币。而这并未引起显然的通胀。

    中国2014年四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在即,高盛中国资深宏观经济学家宋宇发布报告预计,四季度通胀仍保持低位。2014年中国保持了低增速,低通胀的大格局。高盛并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仍保持通胀低迷状态。

    这是因为之前的天量货币并未流通起来,大部分进入了大部分流向了打造城市的房地产、国企垄断的基本建设项目、开发资源的重化产业上,现在又转向了A股一部分,才促使了A股自去年末而来的疯牛市场。

    这样形成的通胀是隐性的,这使得中国经济金融化。经济学家如松表示,无论隐形也好,表观也罢,最终都会使得实业空心化。

    因为任何一个企业的综合成本都是由通胀决定的,而产品价格是有供需关系决定的,所以,产品价格永远跑不赢通胀,最后就会挤压实业的生存空间。预计今年,阿根廷的玉米种植面积会减少两至三成,就是这个原理,因为通胀推升了种植业的成本;南京国民政府时期,大约十年的时间,轻、重工业产量减少了一半左右,也是这个原理,如松表示。

    同时,中国在过去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欠债很多,环保债、养老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现在该是还债的时候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