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干妈从不打广告 为什么火遍全球

    老干妈陶华碧告诉我们,有一种方式,可以把事情做成:踏踏实实做企业,一分税钱不偷,一点把柄不留,底气十足地跟他们干架!

    论实力,她丈夫早逝,还带着两个孩子四处打工,压根没什么实力;论机会,她做的是麻辣酱,属于传统产业,发展前景不明朗;论学历,她没有上过学,更谈不上读大学甚至“留洋”。而她却创造了非凡的业绩。

    老干妈为什么火遍全球
    老干妈为什么火遍全球

    创造这个“神话”的妇女,叫陶华碧,她让“老干妈麻辣酱”名闻四海。

    从不打广告,老干妈为什么火遍全世界?

    一瓶辣酱改变命运

    “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出生于贵州省湄潭县一个偏僻的山村。

    由于家里贫穷,陶华碧从小到大没读过一天书。20岁那年,她嫁给了地质队的一名队员,但没过几年,丈夫不幸病逝了,扔下了她和两个孩子。为了生存,她不得不去打工、摆地摊。

    当别家卖凉粉只是加点胡椒、味精、酱油和小葱当作料,陶华碧却特意制作了麻辣酱,作为专门拌凉粉的作料,生意兴隆。“浓香,微辣,适口咸”,是中国人最喜欢的民间本味。

    18年时间,这瓶小小的香辣酱,漂洋过海,北美、欧洲、东南亚、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随处可见。不打广告的老干妈,近乎是神一样的存在。

    老干妈之所以这么牛,这跟陶华碧产品为王的理念是息息相关的。

    老干妈一共十几种品类,每一品类都是陶华碧亲力亲为的心血。“我的辣椒调料都是100%的真料,每一个辣椒,每一块牛肉都是指定供货商提供的,绝对没有一丝杂质。”她从不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用料、配料、工艺拿捏,添加了许多讲究,保持产品风味虏获顾客的舌尖。

    一直以来,老干妈都被外界称包装“土”,可就是因为这个“土”,陶华碧挖掘出了“土”对消费者的利益点:一分价钱一分货。包装便宜,那就意味着消费者花钱买到的实惠更多,省下来的可都是真材实料的辣酱,老百姓居家过日子,不就是图个实惠吗?辣酱又不拿去送礼,自家吃根本用不着考虑好看不好看的问题,味道好就行了。

    当老干妈逐渐走进千家万户,陶华碧的生意越做越大,但在产品的把控度上,陶华碧的做法不同于许多同品类厂家–不接受代理商的退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