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跌10%引爆“血色星期五” 创62个月新低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前日的不减产决定引发国际油价暴跌的“血案”,也揭开了大宗商品市场“血色星期五”的帷幕,铜“博士”跌至四年来最低,大宗商品集体下跌,相关指数创五年新低。

    油价跌10%
    油价跌10%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暴跌10.23%,报每桶66.15美元,这一价格创下纽约原油期货自2009年9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欧佩克(OPEC)决定把产量目标维持在3000万桶/日不变,增强了市场有关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状况很可能将持续下去的担忧情绪。

    纽约油价在欧佩克周四宣布产量决定后跌破每桶70美元,周五交易中则进一步下跌。由于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因适逢感恩节假期而休市,因此周五的跌幅是基于周三收盘价为对比基准而计算得出的。

    11月份纽约油价大跌18%,创下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跌幅。本周交易中纽约油价也重挫近14%。

    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称,油价很可能继续下跌,直到需求增长和非欧佩克成员国的供应量下降时为止,其中美国页岩油生产将起到关键作用;在油价跌破70美元以后,页岩油生产商很可能将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则在周五发布报告指出,如果市场开始看到调整迹象,尤其是美国钻探活动减少或需求预期增长,那么油价可能将以相当快的速度见底。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间消息,美银美林大中华区经济研究部主管兼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欧佩克决定不减产,国际油价暴跌,中国是主要受益者。

    周五晚中国上调成品油消费税。周四欧佩克宣布维持产量不变,欧美市场交易时段国际油价一度暴跌8%。消费者一度预计国内油价会九连跌。据新华网,我国自11月29日起调整成品油等部分产品消费税,其中,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0.12元/升;柴油消费税提高0.14元/升。这是自2009年成品油税费改革后首度调整成品油消费税。

    原油大跌意味着通胀下降,其对黄金的影响是双重的。黄金作为一种抗通胀的投资工具,通胀下降显然利空黄金;另一方面,通胀压力减小意味着联储可能推迟加息,对黄金又构成利好。但这两种逻辑轻重不同,其内在细节也并非表面上那么简单。

    美股涨跌不一能源股普跌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股市涨跌不一。零售商板块普遍上扬。OPEC不减产导致油价下跌导致能源板块走低、航空股攀升。道琼斯收于17,828.24点,涨幅为0.00%;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067.59点,跌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4,791.63点,涨幅为0.09%。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下跌0.1%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下跌0.1%,主要由于油气类股因欧佩克(OPEC)决定维持产量目标在3000万桶/日不变而遭遇重创。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0.1%,报347.25点,本周该指数上涨0.6%,11月份上涨3.1%,创下自2月份以来最高的月度涨幅。其中,油气类股整体下跌3.5%,本周跌幅达9.5%。周四油气类股也大幅收跌,原因是欧佩克维持产量目标不变令期望减产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并导致全球油价暴跌。

    市场等待瑞士全民公投金价收跌1.8%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1.8%,报每盎司1175.50美元。黄金市场正在等待类似于原油市场的“欧佩克时刻”,即瑞士将于本周日举行的全民公投,此次公投的结果将决定瑞士央行是否应将其黄金持有量提高一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