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次重组均受阻举报 分拆华润系数增大

    5月7日,华润三九和华润双鹤仍未从重组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股价继续下跌,两天累计跌幅都已接近10%。

    分拆华润系数增大
    分拆华润系数增大

    一个月前的4月8日,三九和双鹤双双停牌,称大股东谋划重大重组。由于华润集团医药板块早已明确三九和双鹤分别为中药和西药的整合平台,因此市场对此次重组期望度甚高。

    然而随着4月17日晚中纪委宣布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接受组织调查,一切戛然而止。虽然华润三九在4月23日时曾公告称,重组进程不受影响,但最终两家公司的重组还是完全停了下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华润医药高层处获悉,即便两公司重组为“终止”,但计划中的重组方案仍然是绝对保密的,“只有华润医药的高层,以及华润三九、华润双鹤总经理一级的领导才知道细节”。而保密的原因,则是待宋林风波过去之后,极可能仍拿这套方案重新实施重组。

    不过,除此之外,一直有另一块阴霾笼罩在华润集团上头,那就是拆散华润。

    两次重组均受阻举报

    尽管华润三九曾以公告形式表明“重组不受宋林事件的影响”,但上述华润医药高层表示:“目前属于信息敏感时期,公司的动作不宜过大,所以才终止了重组。”

    细数起来,华润三九的重组与宋林被举报之间似有某种联系。2013年6月3日,三九停牌筹划重大重组,当时外界纷纷猜测华润将把紫竹药业注入到三九之中。然而重组方案还未公布,2013年7月17日时,王文志就第一次向中纪委举报宋林。这次举报直接导致了华润三九的重组失败,失败理由是“行业、政策和市场变化超出各方预期”。

    2014年4月8日,华润三九再次停牌重组,一周之后,王文志第二次通过公开渠道举报宋林。三九称由于“近期内外部情况发生的变化”,重组之梦又一次碎裂。

    “这一次重组,公司内部进行了很详细的规划。而且保密工作做得很好,经常是晚上临时召集相关企业负责人布置工作。”上述人士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