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媒体扫描:GSK称在华业务将恢复增长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6日

    葛兰素史克(GSK)中国业务总经理季海威近日称,预计明年该公司在华业务将恢复增长。该公司同时称已根除贿赂行为,并暂时止住销售的大幅下滑。

    全球媒体扫描
    全球媒体扫描

    GSK的贿赂行为为其招致30亿元人民币(合4.88亿美元)的罚单,这是中国政府对企业开出的最大罚单。季海威承诺,GSK将带头努力清理中国制药市场,彻底整改其销售和营销模式,包括切断GSK销售代表的薪酬与销售额之间的联系,不再付钱给医生代表为该公司演讲,同时禁止报销招待费,以降低腐败风险。

    美国《纽约时报》11月26日

    中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处罚了五家冒牌迪士尼酒店。此前监管机构承诺给予迪士尼以前所未有的特殊待遇,帮助其打击仿冒者。

    此次大力整顿的背景是,该美国传媒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首家迪士尼乐园将于明年春季开园。迪士尼设法获得了监管消费品经营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支持。上月,该局承诺开展一次“专项行动”,组建“应急队伍”帮助保护迪士尼商标,并积极监督网上假货卖家。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11月26日

    最近10年亚洲企业飞速发展。基于QUICK和FactSet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股票总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共有1221家,而亚洲企业达到377家,占全球整体的三分之一,较10年前的大约20%相比大幅增加。其中,日本企业占104家,中国占129家。全球股票总市值排名前100的企业中,亚洲企业占17家。

    此前,截至2005年10月底,全球范围内股票总市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共有732家,其中日本以外的亚洲企业仅有63家,美国占276家,欧洲占22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