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老总被控受贿600余万 沉迷赌球引牢狱之灾

    白云城投原老板受贿、索贿600余万,一审被判十四年

    “我每天满心思都是想着怎么弄钱去赌球,去翻本。”为了赌球,白云城投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彭华昌利用工程项目对外招标承包之际,受贿、索贿600余万。昨日,记者从广州中院获悉,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对彭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国企老总被控受贿600余万

    资料显示,出生于1969年的彭华昌,原任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国有独资企业,以下简称白云城投)董事长兼总经理。

    国企老总被控受贿600余万
    国企老总被控受贿600余万

    2013年1月,身为老总的彭华昌还出现在多个活动中。不料想,三个月后,他到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投案自首,交代自己多次受贿,并主动退赃12万元。

    据检方指控,彭华昌在担任白云城投董事长兼总经理期间,在该企业负责的4个项目中,收受工程承包商送给的贿赂款近400万元,并索贿200多万元(共计人民币571万元、港币40万元、美金l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