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康D600被责令全国下架 仍未承认质量问题

    每年的央视3·15晚会,都会曝光一大批企业或产品。今年晚会播出后,被牵涉的两家上市公司高鸿股份和康恩贝,昨晚发布公告澄清,而被曝单反相机存在“黑斑门”的尼康D600据悉已被上海工商部门责令全国下架。

    尼康D600被责令全国下架
    尼康D600被责令全国下架

    据报道,很多消费者在使用尼康D600单反相机时发现存在黑斑,尼康特约维修站的工作人员将其归结于“雾霾天气”,拒绝为消费者更换新机。在“黑斑门”被曝出后,尼康中国先后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两条消息,却始终没有表态到底是不是质量问题。

    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工商局正就“黑斑门”做进一步调查,并已要求尼康中国对全国范围内在售D600采取下架措施。

    高鸿否认传播恶意软件

    央视3·15晚会曝光,高鸿股份开发的软件植入木马吸费,同时会泄露用户的个人隐私,而用户表示“删都删不掉”。据报道,在大唐高鸿公司正在预装的软件中,有17款流行的软件,手机经销商每安装一款软件,可以从大唐高鸿获得0.7元到3元不等,通过大唐神器安装的软件还直接侵犯用户隐私。

    高鸿股份昨晚在公告中称,移动应用(APP)推广业务是子公司高鸿通信的业务之一,高鸿通信从未传播吸费等任何恶意软件。用户可根据个人意愿随时自由删除,不存在需要特殊权限才能删除的情况,高鸿通信也不存在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的行为,央视报道中的北京鼎开联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高鸿股份无任何关系。

    康恩贝与被曝企业无关

    央视3·15晚会还报道了浙江康诺邦健康产品有限公司违规生产“君宝康”婴幼儿类鱼肝油的事件。随后,有其他部分媒体在跟进报道、转载中出现康诺邦公司为康恩贝旗下子公司、国内从事鱼肝油业务的上市公司有康恩贝等信息。

    康恩贝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从未参股、控股或曾以任何形式投资过康诺邦公司,与该公司不存在任何股权关系和业务、管理关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没有生产、销售婴幼儿类等鱼肝油产品;根据向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了解的情况,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其他企业与康诺邦公司已无任何股权及管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