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熬夜最狠的行业互联网只能排第二 答案让人意外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讲,夜晚具有特殊的魔力,白天为工作忙碌,晚上回归自己的“小世界”,用熬夜的方式来追逐这来自不易的“自由”。2021年轻人熬夜报告出炉,熬夜最狠的行业,互联网只能排第二,那么第一名是哪个行业?一起去看看吧。

    熬夜行业排行榜
    熬夜行业排行榜

    根据报告显示,8成年轻人认为0点后睡就算熬夜,仍有69.1%的年轻人拖到0点后才肯睡,在完上11点前睡的年轻人仅有5%。通过调查发现,超7成年轻人熬夜最爱看剧、看视频,过半数人熬夜喜欢刷社交媒体,熬夜工作的年轻人只占2成。其中广州成为熬夜排名第一,深圳紧随其后。

    比起上学时,69.4%的年轻人在工作后,熬更多的夜,具体到细分行业的调查中,自由职业者排第一名,互联网排第二,金融排第三,这三大行业跻身“最爱熬夜行业排行榜”前三甲。其次是广告营销、零售、媒体、教育培训、失业、待业、在校学生、公务员以及失业单位等。

    其实现在年轻人喜欢熬夜的原因,分别是自律性差和报复性熬夜。超过成的年轻人表示,白天被工作学习占据了生活,只要夜晚的时间才是属于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