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云商澄清炒作:已报国务院 抄送银监会

    根据银监会披露的信息,目前已确定5个民营银行试点方案。其中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等民营资本参与试点工作。然而此前,同样因为民营银行题材而被热炒的苏宁云商(002024,收盘价8.46元)却不在名单当中。因此,市场上也出现了关于公司借机炒作股价的传闻。

    苏宁云商
    苏宁云商

    据昨日(3月11日)报道,银监会未收到苏宁提交的设立民营银行的申请,苏宁涉嫌利用民营银行概念炒作股价。今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对申报民营银行事宜进行了说明。苏宁云商称,公司于2013年7月23日收到南京市金融办关于发起民营银行的紧急工作联系函,并于7月24日即向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和南京市金融办书面回复,确认申报意向。

    苏宁云商表示,在南京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指导下,公司于去年7月28日第一次向省市政府和省市金融办提交申报方案。8月中旬,公司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预核准。8月20日,经相关部门审核指导,苏宁云商修改完善后第二次向省市政府和省市金融办提交申报方案。

    8月23日,苏宁云商发布《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业务发展情况的说明公告》,对公司申报民营银行的进展情况如实进行了披露。9月12日,“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名称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正式核准。据反馈,江苏省政府于2013年9月下旬将公司申报民营银行事宜正式行文呈报国务院,抄送银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