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回应云商被注销 为发展八大板块做准备

    最近国家邮政局公布依法注销15家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而苏宁云商也无法逃过这一劫。苏宁云商是现在的苏宁易购,苏宁回应云商被注销的原因,快递已经转入苏宁物流,是主动注销的,而不是被注销的。

    苏宁回应云商被注销真相
    苏宁回应云商被注销真相

    苏宁回应云商被注销引热议,也纷纷质疑为什么会突然乖乖主动注销了呢?话说,苏宁正在发展八大板块,所以苏宁云商加入苏宁物流,从而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苏宁物流和苏宁科技,以及其他的六大八块,为发展八大板块做准备。

    据了解,此次注销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依照《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注销管理规定》,依法注销15家企业的快递业务经营许可。

    苏宁方面称,苏宁的快递经营许可证原来通过上市公司申请,目前有苏宁云商和苏宁物流2张快递经营许可证。随着苏宁产业布局完成,快递业务主体全部由苏宁云商转入苏宁物流,所以苏宁主动申请注销了苏宁云商的快递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今年1月,苏宁将易购、置业、文创、金融、文创、体育六大产业进行了相互打通,而今日召开的苏宁控股集团2018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上,张近东宣布将从原有的基础上,新增物流和科技产业板块,形成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