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男子过裸体节 不畏严寒裸祭

    裸体节是一个怪异的节日,节日当天,成千上万个男子在公共场所下脱掉所有衣服,只用腰布遮住身体最私人的部分,因为在古代,人们相信裸体男子制服恶魔的能力更强。日本男子裸祭节此节日,尽管蒙上些情色的阴影,不过这也成为了裸体节吸引观众的最大看点之一。当日有超过9千名男子不畏严寒裸祭,抢夺“神木”祈求好运。

    日本裸体节
    日本裸体节

    “裸祭节”又叫“会阳节”,是日本三大“奇异节日”之一。参加者都是男性,他们只系日本传统的兜裆布,几近全裸。每年2月的第三个星期,是举行裸体节的日子,而星期六晚上的活动是高潮,每年的这一天都有近万名男子赶来参加裸体争抢“宝木”的仪式,参观者也不计其数。

    近日在日本一地区也举行了男子裸祭节。而与前几次小打小闹相比,这次举行的裸祭活动可谓盛况空前,据悉一共有来至全国各地超过9000名男子报名参加,而祭祀现场,众人都不惧严寒赤身肉搏抢夺神木,场面一度炸成“肉滩”。

    虽受极寒天气的影响,气氛倒是没有往常的热烈,在日本各地“裸祭节”还是依旧如期举办。在日本冈山,近万名赤裸着身体的男女,聚集在一座寺庙中争抢神木,说要是将神木带出院子,谁就将被宣布为“年度幸运者”,并将受到神灵的保佑。

    “宝木”由6寸长、直径3寸杉木挖成。人们对宝木痴迷的原因要溯到1300年前。那时西大寺观音院刚建成,一位来自奈良的高僧将一种叫“修正会”的仪式传入此地。在这个仪式上,僧侣把庙里的宝物用“牛玉纸”包好放在千手观音像背后供奉14天,祈国家安定、五谷丰登、人民富足。

    仪式结束后,用来包宝物的纸由住持赠给年长信徒。得到牛玉纸的家庭一年内果真顺顺当当、丰衣足食,于是信徒每年都来争抢牛玉纸,会阳节风俗由此形成。到了500年前室町时代,易碎的牛玉纸演变成杉木制的宝木。当时的住持忠阿上人规定,由寺院抛下两块宝木,男性信徒自由争抢。

    据了解,每年的这一天都有近万名男子赶来参加裸体争抢“男根”的仪式,参观者也不计其数。而这所谓的“男根”,是有由6寸长、直径3寸的杉木挖成,人们对男根痴迷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00多年前。

    不过呢虽然日本裸体节已经拥有很多悠久的历史,但是因为此节参加者,近乎全裸上阵的架势,还是给此节日,蒙上些情色的阴影。不过这也成为了裸体节吸引观众的最大看点之一。

    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股城网严正声明:未经允许不准转载与抄袭!